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40个代表队、10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2018-11-27 10:18: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陈生)11月23下午,由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体育局承办的福清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暨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如图)。市领导林彤、朱育平、林峭立,以及数千名运动员、裁判员、演员、观众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分行业组和镇(街)组两大组别,设置23个大项299小项,有40个代表队、10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无论是比赛规模、项目还是参加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获评“全国田径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少体校获评“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殊荣,福清体育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开幕式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致开幕辞。她说,近年来,福清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人才辈出,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赛事品牌凸显。办好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既是对近年来我市体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积极备战福州市第25届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对于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福清”,激励全市人民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广大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体裁判员严守标准、恪尽职守;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共同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团结奋进、精彩和谐的体育盛会。同时,希望全市干部群众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体育健身运动中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前头、当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福清市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为观众带来了以传统体育项目赛龙舟为表演元素的大型舞蹈节目——《玉融情韵》。表演场上,一艘巨大的船帆拔地而起,孩子们手持船桨奋勇前进,意喻一带一路扬帆远航,展现体育竞技“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HQS啦啦队表演的节目——《舞动青春·腾空梦想》动感十足,激情飞扬。城关小学的师生带来了用充满活力与动感的亲子啦啦操节目——《活力啦啦·健康你我他》,为福清市第15届运动会暨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喝彩。

  精彩的开幕式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本届运动会篮球决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