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23 14:50: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3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主要精神,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紧随人工智能发展潮流,抢抓经济发展制高点,紧盯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加强政策扶持,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引进和培育专业人才,提高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服务企业“双保”行动为抓手,重点做好466家重点企业特别是133家高成长企业的帮扶工作。要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扶持一批有潜力的民营企业开拓市场、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新区建设、片区改造等重点领域,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领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加强要素供给改革,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改革,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大制度创新,创优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完善平台建设,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要扩大对外开放,将自贸区打造成“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好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确保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围绕发展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贡献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聚焦精准服务,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