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福清—捷克“遇见布拉格”国际音乐大师培训本周末举行

2018-11-22 15:23: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昨天从市文体局获悉,本周末,捷克共和国的两位音乐家阿达·斯里万斯卡和艾丽西卡将来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办2018中国福清—捷克“遇见布拉格”国际音乐大师培训班活动。目前,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福清)合唱培训基地和侨乡音乐创作基地推广发展福清市音乐教育的作用,也为了进一步推动福清市音乐文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对象为全省各院校、中小学音乐教师和学生以及热爱钢琴、小提琴艺术的爱好者,活动时间为11月24日-25日。具体安排为:11月24日上午9:00—9:30开幕式(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9:30—12:00钢琴艺术讲座——关于肖邦钢琴作品的演奏风格(地点:福清市文化馆101排练厅),小提琴艺术培训——大师现场指导小提琴学员(地点:福清市文化馆102排练厅);下午2:30—5:30钢琴艺术培训——大师现场指导钢琴学员(地点:福清市文化馆101排练厅),小提琴艺术培训——大师现场指导中小学弦乐团(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11月25日上午9:00—12:00钢琴艺术培训——大师现场指导钢琴学员(地点:福清市文化馆101排练厅),小提琴艺术培训——大师现场指导弦乐四重奏(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下午2:30—5:00闭幕式暨音乐会(地点: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

  据介绍,阿达·斯里万斯卡有着布拉格音乐学院博士学位,专攻小提琴和作曲,同时在查理大学文理艺术学院学习音乐学。学习期间,创立了Quartetto con flauto室内乐团,发行过4张个人专辑,活跃于国内的大型音乐演出,同时应邀前往国外舞台演出。毕业后加入波希米亚中央交响乐团,一年后加入捷克广播交响乐团。1999年,加入布拉格国家歌剧院乐团并成为乐团首席小提琴手。2007年至2012年,任捷克共和国“Terezin国际音乐中心”(TIMUC)的艺术总监。在小提琴教学和乐曲创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享有较高声誉,并得到国际专业机构的认可。

  艾丽西卡是俄斯特拉发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授,在苏黎世的Ton?halle音乐大厅(1998年)和布拉格鲁道夫宫的Dvorak Hall音乐大厅(2000年)演奏过门德尔松的钢琴协奏曲。毕业之前,曾在西班牙(1996年)巡回演出。1995年,她还代表捷克共和国参加华沙著名的肖邦钢琴赛,获得过最佳捷克斯洛伐克参与者奖(1989年的Virtuosi per musicadi pianoforte),20世纪作曲家斯美塔那钢琴曲(1992年)的最佳诠释,以及捷克当代音乐表演的优质捷克音乐基金(贝多芬钢琴赛,1996年)。在布拉格艺术大学学习期间获得了最高毕业成绩(AMU Prague,2000),后又在瑞士卢塞恩学习了两年。除了音乐会活动,艾丽西卡还进行了乐曲录制。她对室内乐的热爱使她成为乐器演奏家和歌手的理想搭档。她是摩拉维亚乐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并于2014年参加专门为捷克作曲家举办的钢琴独奏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