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标杆性乡村样本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8-11-20 14:36: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赴龙江街道、宏路街道,现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龙江街道小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及污水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该村美丽乡村规划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据了解,今年以来,小南洋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推动八项重点工作,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空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王进足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围绕村的自然资源、历史条件、人文环境,以强大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小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打造具有标杆性的美丽乡村样本;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群众参与,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工作,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和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要牢牢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中央公园规划建设的大好时机,对接中央公园规划布局,围绕自身功能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中央公园服务配套区规划建设,实现新定位下的小南洋新发展;要立足实际,发挥好自身地域优势和侨乡特色文化,盘活乡村资源要素,按照高起点规划设计、多业态综合开发、分板块配套建设的实施思路,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连线成片、连片成带,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旅游路线,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提档升级,让小南洋村“美起来、富起来、活起来”,推进乡村振兴。

  在湿地公园A段建设现场,数辆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有的平整场地,有的种植大树……现场一派忙碌。湿地公园A段系“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在原有的基础上结合景观设计,计划春节前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成为福清市民又一处方便群众健身休闲的场所。

  在实地察看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后,王进足现场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要明确公园定位,要体现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具有自然生态、科教调研、绿色休闲、游踏观赏、展示体验等功能的福清品牌湿地公园。要加快项目建设,把好进度、质量关,确保早日将美丽的湿地公园呈现给全市人民。同时,充分发挥湿地公园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助力美丽宜居大福清建设。

  市委副书记王建生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