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开展市领导接访群众活动

面对面交流 零距离解难

2018-11-16 16:0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我市开展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排忧解难。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要加大跟踪力度,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群众来访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我们小区外原电线杆线路重新改线是否经过供电公司审批?改线后的路线走廊离小区护坡围墙较近,是否会对小区存在安全隐患?”在接待现场,在认真倾听了来自玉屏御景的业主反映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后,王进足耐心地向来访群众解释道:“这条线路是城投公司为了配合市政路灯建设,经供电公司审核后计划对该线路进行迁移,两家单位接到你们的反映后对原迁改方案已经进行变更,在建设方案方面也增强安全措施,请大家放心。”得到答复后,来访群众满意地离开了。王进足指出,要加强和群众的沟通协调,做好用电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用电意识;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问题存在的原因,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共同营造幸福、和谐的居住环境。

  接着,来自东方印象的业主反映所居住的小区存在电梯进水严重、故障率高,套房墙体开裂等问题,给小区住户带来很大安全隐患。王进足当即向来访群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反复了解、核实事情原委,并为群众协调解决。王进足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住建等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验收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落实住宅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责任,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同时,要建立健全房地产行业监管体系,从开发商的企业资质、资金构成、开发进度、施工规范程度、建设质量和销售监管等环节下手,把脉房地产开发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规避风险,并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加强事先监管,让市民免受违规开发行为带来的伤害。

  接访中,市领导耐心听取每一位群众的诉求,仔细查看有关材料,向来访群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反复了解、核实事情原委,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问题要求及时给群众答复,还百姓一个交代。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要求要认真调查研究,及时跟进了解情况并提出解决意见,尽快给群众满意的答复。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联系,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通报有关事项办理情况,尽最大努力回应群众关切,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市领导王建生、陈恒东、施家雄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