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中医发展情况

2018-11-16 16:0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6日讯(记者:夏巧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朱育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兼职委员,视察我市中医发展情况。副市长刘必建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康和国医堂,详细了解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我市中医工作发展状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市卫生事业既坚持中西医并重,又突出中医药优势和特色,使中医医疗机构诊疗技术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有公立中医医院1家、在建的民营中西医结合医院1家、中医个体诊所36家。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了中医科中药房,9家乡镇卫生院和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了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的“中医馆”,100%的社区卫生站、93%的村卫生所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在中医药发展方面不断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中医药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希望市中医院要借助西医的诊断手段,以西医之长补中医之短,建成以中医为特色的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性医院;要打造能够走在全省前列的中医特色学科,着力培养中医名医,带动医院诊治水平提升;要开门办医,通过与其他医院联合办医的模式,促进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要把医疗人才问题摆上议事日程,舍得花钱请来真人才、引进尖端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中医院硬件设施建设、规范化建设,打造温馨舒适的医院环境,推动我市中医药工作实现更大的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