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精准精细防控到位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18-11-13 14:5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林明)11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我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市领导董光武参加会议。

  李德金指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防控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到位。

  省、福州市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后,我市也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一个强有力的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全面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走在前头;要坚持联防联控,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合作战,形成强大防控合力。要开展全面排查,严密防范外来疫情,严格餐厨剩余物监管,严防疫情流入。要强化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贩卖加工病死猪等违法犯罪行为,防止病死猪及其产品流向市场。要提升市场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生猪及产品调度和价格调控,做好肉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和社会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