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网民购物节 物流配送忙

福清公路港“双十一”配送包裹逾40万件

2018-11-13 14:47: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陈贤清 夏巧鸿)11月11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快递包裹的货车驶入了福清公路港集散中心。未来几天,将有40多万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从这里派送到全省各地。

  “11日当天,我们就派送出2万多件快递包裹。”福州邮政速递航空处理中心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快递行业已经多年,每年“双十一”快递件量均大幅增长。今年“双十一”期间,他们公司所派送的包裹预计将突破40万件。今年之所以选择租用福清公路港4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公司在全省派送包裹的一个集散中心,看中的是福清公路港的场地条件,而且交通运输也十分便利。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清公路港看到,一边是满载快递包裹的大型邮车正在卸货,另一边是分拣好的快递包裹在集中装车。而仓储区中心地带,120多个工作人员在包裹输送带两侧,专心进行分拣,最后专车专线发货(如图)。

  “11日开始,工作人员便开启了24小时两班倒的工作模式。”卢先生介绍说,“双十一”期间,到福清公路港的快递量将会逐日增多,预计13日、14日,入港的包裹将达到峰值,日分拣量将达到10万件左右。为了保障包裹顺畅派送,福清公路港认真做好水、电、安全及物业等保障工作,确保快递包裹顺利分拣。

  据悉,福清公路港大流量的派送,是网购狂欢节的一个“缩影”。根据一份全国县域网购报告显示,目前,福清跻身福建年网购花费排行前十强,并以年网购花费8.92亿元排名福州县级城市第一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