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

福清市领导赴莆田市涵江区调研

2018-11-09 15:0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9日讯(记者:林文捷)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莆田市涵江区调研,重点学习考察涵江区在城市规划建设、新区开发建设、产业培育思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涵江区委书记陈万东陪同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解了涵江区江涵大桥选址、涵江港建设、临港产业园填海造地等情况,随后前往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百威雪津啤酒、云度新能源汽车、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等企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发展情况。

  据了解,江涵大桥是一座连接江阴港和涵江港之间的跨海大桥。该项目的建成,对促进福清和涵江区域经济发展及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江涵大桥建成后,两大港区实现“直连”,驱车不到10分钟可互达。江涵大桥莆田境内出入口位于正在进行填海工程的涵江滨海产业新区内。

  王进足表示,涵江区领导干部的精气神、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值得福清学习借鉴。福清与涵江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合作基础好、空间大,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密切交流交往,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多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同时,进一步加强江阴港和涵江港以及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联动,共商区域合作新路径,打造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以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企业和市民。

  调研中,王进足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涵江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记下好点子、带回好经验,高站位谋篇布局,高效能深化改革,高水平扩大开放,大力招商引资,全力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作为。

  市领导高双成、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