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服务大福清 讴歌新时代

“鸿生杯”2018年度新闻好作品评选揭晓暨“光影福清”上线、“幸福·融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8-11-09 14:59: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9日讯(记者:陈生)11月7日晚,在第19个记者节来临前夕,以“服务大福清、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福清市“鸿生杯”2018年度新闻好作品评选揭晓暨“光影福清”上线、“幸福·融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市广电局演播大厅举行。福州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福建日报驻福州记者站站长段金柱,福建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兼福州记者站站长潘文功及我市领导林彤、鸿生集团领导等出席活动。

  “鸿生杯”新闻好作品评选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鸿生集团冠名协办的新闻评选公益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两届。今年共评选出年度新闻“文字类”“广播电视类”“新闻摄影类”“融媒体类”好作品及特别奖133篇。此次参评作品涵盖了消息、通讯、评论、专题、图片等多种新闻体裁,主题突出、影响广泛、高扬主旋律、关注基层、关注民生、贴近实际,集中反映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辉煌成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奖的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一年来全市新闻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讲好福清故事,传播好声音,为“大福清”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展示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新闻人的使命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从本次活动的参评作品中,感受到了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活气息,感受到了媒体记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作热情,这份真诚的情怀令人感动。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为大福清新闻事业发展抒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林彤表示,鸿生集团对福清新闻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体现了社会和民间力量对新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闻工作者的理解和关爱,充分体现了鸿生集团”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企业精神和爱心。

  受鸿生集团董事长何宝平的委托,鸿生集团常务副总裁谢百旺代表全体员工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鸿生集团的蓬勃发展不仅来自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福清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为感恩社会,弘扬优秀文化,鸿生集团很荣幸协助福清市委宣传部开展本次活动。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笔触和镜头对准福清这片热土,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多出精品力作,讴歌时代,为推进福清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鸿生集团2005年创立于深圳,2011年响应党委政府亲情回归项目的号召,在福清落地发展。鸿生集团致力于商品混凝土、管桩、方桩、装配式预制构件、机制砂、矿粉等建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搭建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连续7年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昨晚,筹备已久的福清市影像中心“光影福清”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光影福清”微信公众号作为福清市影像中心官方网络平台,其定位是进一步提升福清市属媒体新闻图片拍摄制作水准,有效发挥图片资料在全市中心工作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昨晚还举行了“幸福·融城”主题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大赛向全市发出大征集,汇拢福清哥的“幸福洪流”,通过镜头展示福清近两年来高质量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的新时代画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