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18-11-07 14:38: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7日讯(记者:杨国才)11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邀请原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林学侬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专题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学习。

  讲座中,林学侬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及多措并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林学侬现任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法律专家、省政府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2006年至2016年在省安监局从事安全生产法制工作,组织起草制定和修订了《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福建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福建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福建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政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