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做好水工程 改善水生态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工作

2018-11-06 11:25: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6日讯(记者:林翔)11月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龙山街道、宏路街道、上迳镇、龙田镇、港头镇等地,现场察看湖库水系连通工程通水情况,指导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山街道祥丰村、宏路街道南峰村“一村一池塘”建设情况,高干渠上迳镇岭胶段通水及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情况,高干渠闽调上迳分水枢纽和高干渠龙田镇南西亭段通水情况,以及东华水库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详细了解渠道清理情况及湖库水系连通工程的推动进程。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湖库水系连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解决问题的着重点,突出强保障的关键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展。

  王进足指出,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事关福清全局发展、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重大。各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任务分工,细化分解、专人专责,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努力推动湖库水系连通工程取得实效,促进人水和谐发展,让福清的水更清、渠更畅、岸更绿、景更美,最大程度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王进足要求,做好湖库水系连通工作,全市上下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念,迅速行动,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通过理顺思路,对标作业,做到分段施策,综合治理,科学制定长远规划,把水系沟渠治理好,把沿岸生态打造好;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农村进行有针对性的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水能力、做好水工程、改善水生态;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快引进大数据管理方式,努力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湖库水系保护合力;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全市域、全流域综合治水经验,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福清模式”。

  市领导王建生、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