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强优势互补 实现互利共赢

连城县党政考察团来融开展对口帮扶对接交流活动

2018-10-31 15:15: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31日讯(记者:林翔)10月29日,连城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融开展对口帮扶交流对接活动。福清、连城两地就进一步推动对口协作成效再扩大、成果再转化,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连城县委书记钟勇强分别做了讲话。市长张帆、连城县代县长詹崇仁通报了两地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牵线下,我市与连城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已经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和特色,常态对接、密切联系、互帮互助,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的帮扶关系,并取得了良好的协作成效。

钟勇强对福清市给予连城县对口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福清市与连城县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推动对口协作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时,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福清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助力连城各项事业发展。

王进足对连城县党政考察团来融交流表示欢迎,对连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连城县加快推进美丽连城、创业连城、幸福连城建设等,各项工作得到蓬勃发展,让人倍受启发和鼓舞。而福清市则着眼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紧紧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以“产业发展年”为抓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双方的协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充满了广阔的前景。

针对下一步的扶贫协作工作,王进足指出,精准是关键。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聚焦贫困农村资源浪费、劳力缺失、人才流失、疾病斗争等致贫原因,精准施策,长远规划,助推精准扶贫、集体脱贫;务实是根本。要发挥福清沿海优势和连城的山地优势,积极谋划“接二连三”工程,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抱团互助,进而实现互利共赢;实效是目标。要凝聚共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做好产业支撑,真正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融期间,连城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祥兴集团、玉融山栈道、亚琦商贸城等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

市领导王建生、李文清参加了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