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明年中考化学卷满分恢复100分

考试时间增加到60分钟,历史等学科内容有微调

2018-10-30 16:09: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30日讯(记者:陈希龙)10月26日,省教育厅发布了《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我省明年中考变化最大的是化学科,化学卷满分分值将从75分重新调整为100分,考试时间从45分钟增加到6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等学科,也分别对题型结构、知识内容比例进行了微调。

  《指导意见》对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理化生实验操作等学科、课程及实验考试内容作了说明,并配有详细的教学指导意见和试题示例。从往年情况来看,中考命题基本上遵循《指导意见》,但也可以进行适当调整。

  据了解,我省明年中考化学卷满分分值由75分改为100分,考试时间从45分钟增加到60分钟,其中选择题占30%、非选择题占70%。

  道德与法治题型结构略有调整,选择题约占52%、非选择题约占48%,而此前各为50%。

  历史试卷知识内容比例调整为中国历史(含地方课程)约占70%、世界历史约占30%,而此前中国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

  语文科名著考查范围不变,仍为《繁星·春水》《西游记》《水浒》《骆驼祥子》《伊索寓言》《鲁滨逊漂流记》《简爱》。

  考生及家长如要了解《指导意见》详情,可登录福建省教育厅网站(http://jyt.fujian.gov.cn)的“信息公开”栏目查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