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山海融通 文化协奏

通渭·福清书画作品联展暨慈善义卖活动举行

2018-10-29 15:04: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10月26日,“山海融通翰墨情”——通渭·福清书画作品联展暨慈善义卖活动在市美术馆举行(如图)。甘肃省通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丁胜,我市领导林彤、李文清、董光武、吴华云,融籍著名书画艺术家余险峰,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通渭县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体局、通渭县文广局、福清市经信局、福清市文联、通渭县文联承办,通渭县书画院、福清市工商联、福清市书法家协会、福清市美术家协会、福清市慈善总会、福清市收藏家协会协办。此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与通渭县开展文化交流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通渭县书画家代表发言,对我市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两地书画家今后多加强交流,以期共同进步。随后,两地领导向参与捐赠活动的我市8位书画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丁胜代表该县44万干部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通渭经济社会发展的我市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自2016年11月两地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关系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真帮实扶,精心推进,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带着对通渭人民的深情厚谊,18次进企业、入农户、商协作、谋发展,先后安排帮扶资金4927万元,已有42个项目在该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人才支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也都给予大力支持,为该县脱贫攻坚战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两地书画联展暨义卖活动的举行,不仅是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又一具体实践,更是一次对通渭文化扶贫的善行义举。既加强了两地的文化交流,也为精准扶贫对接开辟了新的途径,必将为两地文化互动和情谊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说,通渭县是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县。该县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画产业先进县”“中华诗词之乡”等殊荣,孕育了仰韶文化、齐家文化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通渭现象”闻名全国。自2016年11月福清市与通渭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在人才支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大力推动,为通渭县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我市与通渭县联合举办书画联展暨义卖活动,既推动了两地文化交流,又实施了精准扶贫对接,奏响了山海融通、文化协奏的交响曲。

  据了解,通渭、福清两地58位书画家,为本次联展创作了110件书画作品。福清籍著名书画家余险峰为联展题字,也奉献了美术精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两地艺术家的创作风貌,彰显了中国书画艺术表现中的新时代精神。这些作品被爱心人士认购后汇聚的慈善资金,专款用于通渭县的文化建设。

  开幕式后,两地领导和各界人士参观了书画展。同时,有关单位和个人也积极认购作品。一位收藏者说:“此次联展的作品弘扬主旋律,富有正能量,风格清新雅致、雅俗共赏,值得珍藏。”

  据了解,此次联展时间将持续到11月2日,主办方欢迎各界人士前往观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