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福清举办“大福清一线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王进足作报告

2018-10-26 23:0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为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根据省委、福州市委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昨天,我市举办大福清一线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围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主题,为专题班学员作报告。他强调,要引导市管干部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前头、当先锋提供坚强的保障。

王进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新思想必须持之以恒,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王进足指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这是党弘扬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必须把这种红色基因传承好、坚持好、弘扬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应对风险挑战的客观需要,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使党在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进程中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和定盘星;这是党实现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必须一以贯之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大福清”发展宏伟蓝图。

王进足强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展示政治作为。要认真按照“七个方面”重要要求,以强大的政治担当,全面、扎实、深入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建设上展现出应有的作为。要落实“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强化政治领导不动摇,在情感上爱戴、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跟紧;要坚持夯实政治根基不松劲,知民心、暖民心、聚民心;要坚持涵养政治生态不含糊,烧好“大熔炉”、培育“好文化”、树好“风向标”;要坚持防范政治风险不退缩,有“居安思危”的意识、“知危图安”的眼界、“转危为安”的担当;要坚持永葆政治本色不褪变,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坚持提高政治能力不止步,正政治立场、树政治思想、重政治历练。

王进足表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环节,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筑稳筑牢基础,围绕提升组织力这个目标,精准抓好城市农村、机关、非公等领域基层组织建设,使之成为党的主张的宣传者、党的决定的贯彻者、基层治理的领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严明严肃纪律,正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落深落细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项目大提速、产业大提升、民生大提效、环境大提质、精气神大提振“五提”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掀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热潮。

专题研讨班上,厦门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助理教授、博士成正主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教授林建华主讲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杨红建主讲了《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主持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并就开好专题研讨班、抓好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000多人参加专题研讨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