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军首次来闽招收飞行员

福清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

2018-10-26 23:0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6日讯(记者:林翔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福建省2019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这是海军首次在福建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飞行学员。福清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

据介绍,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于9月16日正式启动,海军4个招飞工作组分赴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检测选拔飞行学员苗子,福建是其中之一。2019年,海军将重点突出舰载飞行学员招收选拔。

据了解,从报考身体条件上看,要求考生身高在165至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0.8(相当于E字表1.0),无色盲、色弱、斜视,要注意的是,不能做视力矫正术(如准分子手术、角膜塑形镜矫治等)。从成绩上看,要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海军招飞网”(www.hjzf.mil.cn)报名,下载填写《海军招收飞行学员报名表(高中生)》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初检预选体格检查表》,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2018年11月30日前将报名表、体检表及检测结果上传“海军招飞网”或邮寄至海军招飞办,审核通过的方可参加全面检测。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于2019年7月中旬发放,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据悉,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和教练机飞行训练。

根据规定,海军飞行学员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等待遇。父母享受军属待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