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商福清发展大计

福清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企业家座谈会

2018-10-22 11:48: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2日讯(记者:颜阵寒)10月18日,我市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企业家座谈会。市领导张帆、王建生、何玉金、李文清与企业家们共谋企业发展良策,共商福清发展大计。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单位分别就如何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进行发言,与会企业家也围绕政府如何优化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并反映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围绕近期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与参会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推动“大福清”高质量发展。张帆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事关企业发展,也关乎福清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与整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并由市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张帆指出,开展“双保”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强化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真心服务”,树牢服务的理念,优化服务的方式,务求服务的实效。要做到“精准服务”,需求要摸准,症结要找准,办法要用准。要追求“高效服务”,行政审批要高效,政策兑现要高效,办事流程要高效。

  张帆希望,企业家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参与到“双保”行动中来,要多给政府布置作业,提出困难和问题;要多为政府提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要多替政府监督干部,当好监督员,让政治生态变得更加清朗;要多关爱地方干部,在交往过程中,与地方干部保持亲清关系;要多关爱企业员工,着重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氛围;要多关爱环境,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帆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企业要有定力、有信心,与政府齐心协力,以工匠精神克难攻坚,全力推进技术、管理、经营模式创新,做大做强企业,把“大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