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18-10-19 10:53: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9日讯(福清侨乡报采访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有关人员,走访慰问部分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10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前往宏路街道,慰问宏路村特困老人黄以棋。据了解,今年79岁的黄以棋是一名孤寡老人,四级残疾,主要靠政府救济及邻里接济度日。得知情况后,王进足叮嘱街道、村居多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让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王进足来到新仓村百岁老人王金宋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王进足十分欣慰,希望老人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他强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要抓好社区养老工作,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让老年人享受到“吃饭不用煮、衣服不用洗、保健在身边”的服务,真正做到老有所养,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让敬老爱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0月16日,市长张帆前往新厝镇,慰问棉亭村孤寡老人郭亚夫,鼓励她坚强面对生活困难,把日子过好,并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老人的生活。随后,张帆来到硋灶村百岁老人陈道注家,与老人交谈。张帆说,家有百岁老人是儿女的福气,要让她在幸福的生活中安度晚年。

  张帆一行还前往硋灶村幸福院和文化大院,调研了硋灶村乡村振兴工作,察看老人的生活、休息、娱乐等配套设施,听取幸福院的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希望新厝镇积极探索幸福院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在解决孤居老人养老难题方面发挥作用,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前往上迳镇,慰问前宅村百岁老人林秀清、上迳村特困老人陈炎宋,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有关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10月18日,市政协主席林健前往镜洋镇,慰问琯口村百岁老人徐梅香、特困老人林金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市领导张是全、张忠康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