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3531件“福清形象”本周专家初评

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各界参与热情高

2018-10-17 15:28: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记者:王光慧

  福清市城市形象 品牌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活动将进入专家初评阶段。包括去年的征集作品在内,征集活动共收到机构和个人创作的作品3531件。

  本次共征集作品3531件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福清的城市影响力,提高福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去年福清城市形象宣传标识(Logo)、吉祥物和城市形象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基础上,今年4月10日福清市继续面向海内外组织开展公开征集活动。

  福清自开展城市品牌形象征集活动以来,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反响强烈,市民们通过各种途径关心和建言福清的建设发展。大家普遍认为,无论是城市形象标识、吉祥物还是宣传口号,在征集评选中可以考虑一些人们熟悉的福清城市特色,体现福清城市形象和福清精神,彰显福清特色。本次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公开征集活动,已经成为一次宣传福清、认知福清、关注福清的公众广泛参与的过程。

  主办方介绍,本次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受众广、社会各界参与热情高。包括去年的征集作品在内,共征集到形象宣传口号3332条、形象标识(Lo?go)144幅、吉祥物55个。

  记者看到,不少作品创意十足,涵盖了福清的特色资源、经济成就、知名品牌、历史名人、旅游景观、古迹遗产、地理标志等,较好地展现出福清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形象。

  本周进入专家初评阶段

  据介绍,本次征集活动整体周期分为征集期、网络投票期、评选公布期等阶段。本周起,福清城市形象品牌征集活动将进入专家初评阶段,3531件作品将进入第一轮比拼。

  主办方介绍,经过专家初选后,选出代表作品(每个项目)进入网络投票,经过网友投票从吉祥物、标识(Logo)这两个项目各选出人气前10名入围最终评选(口号组选出人气前20名),最后专家从网络前10名(或20名)里,进行终极评选,分别选出入选作品和入围作品。

  据悉,本次征集的形象宣传口号、标识(Logo)、吉祥物共安排奖金11万元,除了入选作品外,还设有入围奖。其中,城市形象宣传标识入选作品1个,奖金3万元;入围奖5名,奖金各2000元。城市形象吉祥物入选作品1个,奖金3万元;入围奖5名,奖金各2000元。城市宣传口号入选作品1个,奖金15000元;入围奖10名,奖金各1000元。另外,设立幸运投票奖50名,每名奖励价值100元奖品1份。

  主办方特别提醒,征集活动未来将进入网络投票阶段,请市民们及时关注福州晚报微信,积极参加网络投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