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泌尿专家来融送教送医

2018-10-17 10:5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林明)10月13日,“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第十期公益行动走进福清,国家及我省泌尿专家汇聚一堂,为我市医护人员及病人送教送医。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海军医科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福清市医院承办。

  当天,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长海医院泌尿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任善成与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公益行动正式开始。

  随后,任善成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与福清市医院联合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市民老林深受泌尿系统疾病的困扰,多年来寻医问诊也没得到多大帮助,在专家的建议下,他决定尝试新疗法。老林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国家级医生的诊治,真的是非常难得的体验,这种便民利民的好事希望今后可以多办点。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接受国家及省级专家现场看病诊疗的市民人数超过50名。

  在融期间,任善成教授团队还为近200名医护人员开展关于泌尿系统疾病的专题讲座。同时,进入手术室现场观摩泌尿疾病手术,为我市医生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