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8-10-15 15:2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5日讯(记者:林文捷)10月1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听讲。

  当天,福州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曹海滨首先作了题为《学习新<宗教事务条例>》的讲座。通过深入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出台的意义,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积极作用。

  随后,福州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福州市委防范办副主任陈建祥作了题为《反邪教斗争形势与防范邪教》的讲座,就近期邪教的活动方式、传播途径和行动轨迹进行了宣讲,对邪教的定义与特征、邪教的识别及我市现有的邪教组织种类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对新形势下处置宗教问题很有启发,对筑牢防范邪教底线,严防邪教组织渗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福清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