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福建省口岸通关便利化测评发布

福清海关获评第一

2018-10-12 14:02: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2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陈建红)记者昨天获悉,在2018年上半年福建省口岸通关便利化测评中,福州海关隶属福清海关从全省50家口岸测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全省24家海关测评单位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近年来,福清海关口岸通关便利化工作持续加力,通过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压缩通关时间、培育AEO认证企业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为福清外贸进出口企业通关再“提速”。

  福清海关全面推行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企业可以选择任意地点进行报关。大力推广“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税收征管方式改革,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一系列报关和缴税操作。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将报关单、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新报关单,申报项目由229项精简为105项,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