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海关通关便利化测评跃居全省第一

2018-10-11 09:08:07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陈建红) 8日,记者从福建省口岸办发布的通报中获悉,在2018年上半年福建省口岸通关便利化测评中,福州海关隶属福清海关从全省50家口岸测评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全省24家海关测评单位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福清海关口岸通关便利化工作持续加力,通过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压缩通关时间、培育AEO认证企业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为福清外贸进出口企业通关再提速。

  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让企业可以选择任意地点进行报关。大力推广“电子支付”“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税收征管方式改革,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一系列报关和缴税操作。关检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申报项目由229项精简为105项,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此外,福清海关还开展专项调研,走访关区受中美贸易影响较大的汽车玻璃、充气船、礼品包装纸等行业,收集企业受影响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需求;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研究提出汇率对冲、期货期权、远期合约、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措施建议;积极提出进出口税则调整建议,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对国家宏观政策的辅助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