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项目落下去 把产业提上来

福清开展三产“跃升季”行动,实现经济赶超目标

2018-10-11 10:26: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正式开展三产“跃升季”行动,将围绕抓好金融业、非营利性服务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增加值增速回升,提升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等工作,挖掘三产新增长点,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勇当先锋,把项目落下去,把产业提上来,促进第三产业指标进一步提速,全力完成三产增加值实现442.6亿元、增速达到11.9%以上的全年目标,实现经济跨越赶超。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三产增加值预计完成227.7亿元,比增12.3%,高于目标增幅0.4个百分点。为促进全市第三产业指标增长进一步提速,实现经济赶超目标,我市将第三产业发展工作提到战略高度,根据第三产业发展状况,“补短板,促提升”,推行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举措。

  ——培育新业态。积极引进拥有新技术、新业态的大企业、好企业,在已引进福州小伙伴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招引新兴服务业类型的企业入驻福清,以加快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同时,充分利用福建京东(元洪)云计算有限公司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契机,借助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电商、物流及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打造我市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相融合的新模式。

  ——发展夜色经济。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福清市推进福清万达裕荣汇商圈夜色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夜色经济街(区)发展建设工作。围绕重点商圈,坚持政府推动、部门联动、机构运作、企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实施环境提升和亮化改造,通过项目带动,推动错位发展,打造体现我市特色文化的城市品牌,有效扩大消费业态,丰富夜色经济载体。

  ——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互联网产业园发展。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加强产业园推介招商,推动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及其他国内主流电商企业、知名物流公司入驻,持续做大流量,培育发展壮大我市电子商务产业。通过招商,发挥互联网产业园的作用,紧抓工控软件、信息安全、行业应用软件等信息技术重点领域,把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新兴产业,加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促进营利性服务业做大做强。

  ——规范服务业发展。通过制定《福清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工作方案(2018-2020年)》,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总体要求,以项目为抓手,突出总部经济、现代金融、软件信息、物流会展、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产业,进一步统筹规划服务业发展工作,推动我市服务业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加快实施主辅分离。我市着力鼓励和引导大中型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引导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扶持政策,下足功夫挖掘潜力,在2017年先后引导福建三锋控股集团、福建祥兴集团、福建鸿生集团3家工业企业成功实施主辅分离的基础上,持续引导中景石化、爹地宝贝、奋安铝业、恒杰塑胶等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