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检查组来融开展执法检查

2018-10-11 10:26: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夏巧鸿)10月9日上午,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融,开展《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市领导林传金、陈代祥陪同检查。

  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东张水库、龙江公园天宝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执行情况汇报。大家还围绕《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的实施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了解,我市主要湿地生态系统共有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类。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我市通过编制湿地保护规划及重要湿地名录,健全湿地保护机制,并通过设置自然保护区、推进湿地生态功能修复等,持续加强对湿地的保护力度,落实湿地保护成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参与意识和保护意识。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我市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做好人员编制、机构设置、规划制定、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探索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优化模式,为福州地区提供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水青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