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落实“放管服”改革 提升“就近办”水平

福清可办理进口车登记业务

2018-10-11 10:2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警察大队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车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服务水平,即日起,该大队开始受理进口车(除大中型客车)登记业务。

  据介绍,申请进口车注册登记的,须交验机动车,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货物进口证明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此外,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据了解,在该业务开展前,福清市民办理进口车登记业务,需要到福州办理。如今,市交通警察大队推出这项服务,不仅方便了群众办理进口车登记业务,也对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整车进口业务、提升整车进口综合服务有着促进作用。

  2011年12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013年1月,江阴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运营。江阴口岸2015年6月正式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江阴整车口岸已吸引入驻135家汽车经销企业,其中10家车企被授予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如今,江阴口岸整车进口连续4年居全国口岸第6位、新批口岸第2位。

  整车进口综合服务平台是江阴港城经济区推动商贸发展的六个平台之一。家门口即可办理进口车登记业务,将加快培育江阴港城经济区从车辆进出口、汽车物流、汽车改装、汽车配件以及相关金融、保险等在内的整条汽车产业链。目前,该区正加快银河国际汽车产业园建设,做大整车进口业务,力争到2020年江阴口岸整车进口突破3万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