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红色教育基地迎来参观高潮

2018-10-09 15:17: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王晓春)记者昨天从市委党史研究室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再次迎来参观高潮,其中,市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一都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第一支队旧址、海口斗垣革命历史纪念室等红色基地每年接待参观人数近两万人次,仅国庆期间,参观人数就超过3000人。

  据悉,近年来,我市抢抓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强化基地功能。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的修复和开发利用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不仅投资300多万修缮提升罗汉里游击根据地,还重新布置了罗汉里革命历史纪念馆,修建了红军楼模型和红军学校。党研室还指导海口镇党委、斗垣村党支部对斗垣革命烈士纪念室进行了重新布展,开辟了斗垣红色基地走廊,全力推动省级、福州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其中,市革命烈士陵园被授予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牌匾,中共福清县委诞生地旧址等6处革命遗址被授予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牌匾。

  基地建设好后,党研室还组建了党史宣讲团,组织宣讲团成员到市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讲解训练,开展了一系列党史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大大提升了我市红色教育基地的名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