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福清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8-10-08 15:5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8日讯(记者:颜阵寒)青山埋忠骨,浩气存天地。9月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前辈革命意志,弘扬民族精神(如图)。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驻融部队代表等约300人共同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9时,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奋勇前进的情怀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缓慢正步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上前精心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向烈士表达敬意。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寄托后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接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后,有序登上台阶,瞻仰纪念碑,并向纪念碑献花,以此深切缅怀烈士功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公祭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