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有效保障特种设备使用运行安全

省特检院驻江阴港城经济区检验站揭牌仪式举行

2018-09-30 15:40: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30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驻江阴港城经济区检验站揭牌仪式举行。

  作为福州新区重要组成部分,江阴港城经济区是省石化产业规划布局的化工新材料专区。近年来,随着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大型化工企业进驻园区,区内化工企业现有众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且大部分特种设备是核心生产设备。此次在江阴港城经济区设立常驻检验站,将有效保障特种设备使用、运行安全。

  据了解,检验站办公室设立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化工应急救援中心,由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派5名资深检验员长期定点、靠前服务,确保区内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得到检验,有效保障特种设备使用、运行安全。此举将有利于江阴港城经济区加强与上级检验机构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也使得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得到更为有效、及时的保障,是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更是我市服务企业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对于促进我市特种设备依法监管,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长远的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