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一都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9-27 10:5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22日,市领导张帆、施家雄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一都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文化街区建设专项工作。

  当天,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一都镇东山村文化活动中心、东关寨旧寨、唐驿大招等,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长张帆指出,古村落古民居融自然山水、传统道德、乡风民俗、建筑理念于一体,是“记住乡愁”“留住文化”的物质载体。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时,要将传统民居、古村风貌保护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古村落保护机制,依据“修旧如旧”的原则,分步实施,全面修复古民居,实现在科学保护中进行合理利用,在合理利用中促进科学保护的目标,将古村风貌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科学建设,留住承载乡愁记忆的重要元素,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品质,提升村庄形象,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

  在一都镇后溪村,张帆认真听取后溪旅游景区民宿和温泉酒店项目规划汇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要求,一都镇要深度挖掘悠久历史文化资源,把握实施乡村改造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定位,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立足当地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全域旅游,将古驿道与东关寨、后溪漂流等景区资源串联起来,以特色引人,用品质留人,全面提升一都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

  张帆指出,乡村振兴工作,关键是要有好思路、好规划。一都镇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理清思路,做好规划,盘活用活村里资源,因地制宜做好统筹发展文章,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各相关单位要群策群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在工作上全力支持配合、政策上给予倾斜、服务上主动靠前,努力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暨全域旅游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