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平台 新作为

2018年福清市食品产业发展中秋高峰对话会举行

2018-09-25 16:07: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5日讯(记者:林翔)9月22日上午,新起点·新平台·新作为——2018年福清市食品产业发展中秋高峰对话会举行(如图)。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陈存枫、林彤、朱育平、林友华、刘必建、李文清,以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和近300位海外侨商及国内企业家代表参加对话会。

  对话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介绍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京东集团京东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康亮介绍了全球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和B2B、B2C招商政策方案;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市通过与京东集团建立全方位、长期性、战略性的合作,借助其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电商、物流、金融及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加速福清市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建设一个万亿交易规模、食品产业聚集、知名企业汇聚、在全球食品行业中有话语权的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打造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典范的元洪模式。

  当天,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湖北闽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中国鳗鱼协会、海南福港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台湾福建总商会、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清市谊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意向入驻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协会、商会)现场与福建京东元洪云计算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1992年元洪投资区创立,经过20多年的努力,园区走过了一段艰辛但却坚实的创业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我市抢抓新时代发展新机遇,规划提出建设国际食品产业园。这两年来,在国家和省、福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基础上,在全市上下包括广大海内外乡亲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绘就的国际食品产业园宏图正一步一步地落地,一步一步地见效。

  围绕高峰对话会的主题,王进足说,新起点孕育着新希望。这两年来,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提升;一些项目纷纷落地,带动园区食品产业链延伸拓展;园区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努力实现通关便利化、赋税合理化目标,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已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的征程。

  新平台将成为新舞台。从线下平台来看,将把元洪打造成一个通关最便利、交易最方便、行动最快速、服务最体贴的交易平台、集散基地和展示中心;从线上平台来看,将借助京东集团强大的信息技术、丰富的服务资源和高效的物流体系,构建起完善的食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我市将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平台的有机融合,使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成为投资创业的大舞台。

  新作为必迎来新未来。对于政府来说,我们必定倾力投入、全力推动;对于企业来说,希望大家抓住时机、赢得商机;对于乡亲来说,希望大家回归创业、共襄伟业。只要政府、园区、企业及海内外乡亲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把这份事业做大做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王进足强调,满载希望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经扬帆起航,破浪前行。我们坚信,在全市上下和海内外“三大福清人群体”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下,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定会加速腾飞。同时,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福清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节日问候和最诚挚的中秋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