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躬身听取民生诉求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福清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举行

2018-09-19 10:40: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合理信访诉求,为群众解疑释惑。9月15日,福州市、福清市两级领导王进足、王建生、陈恒东、施家雄来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开展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领导接访工作,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落实办理责任,明确办理时限,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书记,我们是东方映像安置户,入住至今未办理不动产证,安置部分免交税问题也还没解决……”来访群众敖韩玉等一进接待室,就抛出了他们的诉求,请求政府解决。王进足认真倾听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耐心向他们解释政策,并现场组织有关部门探讨解决办法,给出明确答复。王进足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城乡建设规划与发展的高峰期,像这类涉及群众房产的问题还较多,相关部门要抓紧全面摸排梳理、妥善研究解决,要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立足现实、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在接访现场,王进足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阅读相关信访材料,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对依法依规能解决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限时落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也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解释说明,给予适当帮助,并提出解决意见,确保群众来访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信访工作,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履职尽责,方便群众就地及时反映合理诉求;要提升站位、提高标准,把维护广大群众的正当合法权益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从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认真接待来访群众,躬身听取民生诉求,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严格落实好领导接访制度,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加强领导,细化任务,深化措施,及时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扎实推进信访稳定工作,为我市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当天,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在各自挂钩联系的镇街开展接访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