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梁祝·黄河》交响音乐会在我市举行

2018-09-17 14:51: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7日讯(记者:林秋明)9月15日晚,由新丝路乐团倾情演绎的《梁祝·黄河》全球华人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奏响(如图),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黄河》,堪称我国家喻户晓的经典乐曲。自问世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国乃至世界交响乐史上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分别被誉为“中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小提琴曲”“激励中华民族的最雄浑乐章”。

  据了解,新丝路乐团以“梦想与乐同行”为名组建,以普及和推广高雅音乐为己任。该乐团各声部首席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国内各专业院校。特邀小提琴演奏家汤乐洋现就读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曾在国内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多次获过国内各项大奖。特邀钢琴演奏家曹鹏系旅德青年钢琴家,曾在我国及欧洲各国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多次获得国际及国内大奖,被誉为“华夏琴英全球十大华人钢琴家”。

  当晚,艺术家们以弦乐器的优美和哀怨、木管乐器的轻柔和欢快、铜管乐器的雄浑与壮丽,加上交响乐立体声与画面的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双重的视听享受,让历久弥新的优美旋律震撼人心。

  音乐会开始前,该乐团还进行了音乐理论及各种乐器知识的普及,受到观众的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