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整治提升村容村貌

福清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9-14 16:57: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4日讯(记者:陈钟兰)昨天,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王建生、林传金、施家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据悉,截至8月25日,我市95个美丽乡村建设村,累计投资额达2.4亿元,完成投资计划的82.60%,在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提升了村容村貌。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三件事,即“清沟、扫地、摆整齐”,各镇街、村居要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王建生要求,一是情况要搞清楚,即搞清为什么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要干什么,目标是什么,工作主体是谁,分清责任,搞清问题出在哪;二是措施要有效,从抓宣传、抓常态、抓重点着手,让群众干部一起转变思想观念,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三是责任要压实,要把定位、时间、责任搞清楚,排出“两单一表”,抓好督查部署,切实完成好福州市美丽乡村建设五项重点任务。

  会上,新厝镇、海口镇、城头镇作了表态性发言,江镜镇南宵村、东张镇少林村作了典型发言。会后,福建省村镇发展中心主任涂远承还为与会人员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