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区)”名单公布

福清榜上有名

2018-09-13 15:25: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3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了福建省首批“教育强县(市、区)”和“2017年度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区)”名单,福清榜上有名,荣获“2017年度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区)”称号。

  2017年“两项督导”和“教育强县(市、区)”督导评估结果是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县级自评、市级核查的基础上,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对19个县(市、区)组织开展省级督导评估,其中12个县(市、区)结合开展“教育强县(市、区)”督导评估,经省教育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社会公示无异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18年全体会议审定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据了解,2017年“两项督导”督导评估结果是,确认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厦门市思明区等14个县(市、区)为“2017年度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区)”,并授予“2017年度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区)”牌匾,14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结果为“优秀”等级。

  据悉,多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教育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升。2013年至今共获得6张“国家级名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示范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第三批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第一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2015年福清以高分优秀等次通过省“两项督导”评估验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