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福清现场签约2个项目

2018-09-10 12:23: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记者:林翔)作为中国目前惟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9·8”投洽会),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如右图)。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我市代表团参加此次盛会,积极宣传福清投资环境,广泛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了16个专业展区6000个展位。在展览展示上,本次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并关注新领域、新产业,共吸引了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

  本届投洽会,我市在福建展馆福州展区设立洽谈区,融侨开发区单独设立展位,并派出由相关部门、相关工业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主动对接,多形式、多渠道联络沟通、推介洽谈重点境内外客商团组,邀请参会客商参加系列招商对接活动。我市共征集了21个项目参会,总投资145692.7万美元,利用外资58434.8万美元。其中,合同类项目14个,利用外资40887.8万美元;意向项目7个,拟利用外资17547万美元。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福州市重点项目对接会上,我市共有2个项目参加现场签约仪式,总投资约14亿元。市领导王进足、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刘必建参加对接会,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现场签约的2个项目中,洪宽创新科技园项目总投资9亿元,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将建成集科技创新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办公大楼、标准厂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园;闽海能源原油进口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利用外资3875万美元,该项目争取原油进口贸易资质,在自贸试验区内从事原油进口业务。

  9月8日上午投洽会开馆仪式结束后,市领导高双成、刘必建带领相关人员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巡馆活动,我市代表团各成员单位分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开展推介及招商对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