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福清召开工作例会部署创城下一阶段工作

2018-09-07 15:39: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7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通报8月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研究部署创城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王建生、林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月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实地测评情况,并结合测评现场图片就各个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和点评。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创城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建生要求,一要坚持常态思维,保证工作状态。要始终保持常态化工作的思维,拿出最好的状态做好创城工作。要克服自负心态,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工作上迅速动起来;要克服厌战心态,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确保工作不落下;要克服侥幸心态,全力以赴,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找问题”“分析问题”“怎么做”“谁来做”“何时完成”的思路,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提升。对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复杂问题要进行专项研究,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对具体问题要专项落实,抽丝剥茧,一件一件抓落实;对顽固问题要建立专项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要坚持职责分明,促进履职尽责。要强调“一把手”亲自抓,坚持“一周一上街、一过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高效机制;要强调“一盘棋”共同抓,强化全局意识和合作意识,充分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调“一竿子”插到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对明确实地测评要求、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督查力度、做好宣传发动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紧迫感、责任感,明确目标,明确任务,集中力量,整改提升,确保打好今年创城攻坚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