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8-09-06 15:23: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灵魂工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有力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二要精准施策发力。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必须坚持虚功实做,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包括宣传教育、典型引领、行为规范等,切实用足用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等各类活动载体,让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特别是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抓好专项整治行动、长效机制建立、市民素质提升、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三要凝聚各方力量。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凝聚起强劲的工作合力。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大督促协调力度,指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乡贤等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支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