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8-09-05 15:36: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对这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这次全省召开现场推进会,围绕如何发挥好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聚合力。要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要紧扣重点抓落实。对于福清来说,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要把个人脱贫和集体脱贫高度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通过党建来巩固提升个人脱贫成果,又要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培育,深入实施“同置业、壮村财”工程,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物业型等各种类型村集体经济。对“同置业、壮村财”工程,我市出台了专门方案,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到位,确保见到实效。

  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在抓党建促脱贫中,党建是基础,脱贫是目标。必须牢牢抓住党建这个基础,在全力完成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的整顿转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特别要围绕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深化“争当乡贤、助推发展”等活动,抓好乡贤委员会建设、村务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农村集聚,为农村脱贫提供优秀人才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