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8 15:4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按照省委、福州市委统一部署,8月2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彻底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市委常委班子政治站位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进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王进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是全省上下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再次进行了一次党性“熔炉”的锤炼,对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提振精神干劲加快赶超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要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王进足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狠抓问题整改。按照“问题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建立并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细化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二要强化建章立制,力促常态长效。要结合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坚持从完善制度和落实制度方面下更大力度、做更足文章。在制度完善方面,要重点抓好对共性问题整改的建章立制工作,从剖析根源、深化整改中吸取经验教训,堵住制度“漏洞”,健全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格局。在制度落实方面,要注重维护制度刚性,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制度约束力,强化制度震慑力,切实让制度成为“硬约束”和“硬杠杆”。

  三要强化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认真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严厉惩治关键岗位、重点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水平。

  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发展质量。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提前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年”“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乡村振兴战略、民生补短板、生态环保工程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预期等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在省市发展中持续走前列、争当排头兵。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福州市纪委、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