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8-28 15:40: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8日讯(记者:薛雅平)昨天下午,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林彤、刘必建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下一步医改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更多精力聚焦到医改重点难点上,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关键环节,围绕构建分级诊疗等五项制度,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领医改工作,坚持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走中国特色的医改道路;要全力抓好医改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强化监管为重点,建立药品供应保障和药品监管体制,抓好中医药现代化,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和薪酬分配制度,加大互联网与医疗健康的融合力度,打造现代就医模式;要切实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拿出改革举措,建立医改台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医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