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出炉

福清居第54位

2018-08-23 11:23: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3日讯(记者:林秋明)《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发起“2018中国信用小康指数”之“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首次推出了“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我市榜上有名,居第54位。

  据了解,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包括从开办、营运到结束的各环节)的各种周围境况和条件的总和,包括影响企业活动的社会要素、经济要素、政治要素和法律要素等方面,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开展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主要目的是反映区县政府在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动区县营商环境的优化乃至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有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全国有100个县(市)入选,我省有8个县(市)上榜,分别是:晋江市,居第15位;石狮市,居第45位;南安市,居第46位;福清市,居第54位;连江县,居第66位;罗源县,居第76位;惠安县,居第90位;德化县,居第93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