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福清市医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暨宣誓活动

2018-08-20 15:34: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18日,福清市医院举行“尊医重卫共享健康”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暨宣誓活动。

据了解,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表彰会对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林俊、胸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严凌群、影像科主任医师郑彬、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明诚、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郑巧文、ICU主治医师林伟等6名医师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再作贡献。在随后举行的宣誓仪式上,全体医师右手握拳,庄严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如图)。

  “国家设定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是对全国医师的一种尊重和关爱,是对中国医师为人类健康付出艰辛努力的认可。”谈到能有一个属于医师们自己的节日,福清市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林俊感慨万千。他分享了自己从医40多年的收获与感悟,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一样,他无怨无悔,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所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他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作贡献,也希望社会各界多给医务人员一份理解与支持。

  当天,福清市医院百余名医师还共同在医师签名墙上签下名字,坚定自己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的信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