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弘扬水文化 传承水文明

福清治水文史资料专辑编撰工作座谈会暨市政协融光诗社诗词吟诵活动举行

2018-08-20 15:33: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高晶晶)8月16日,福清治水文史资料专辑编撰工作座谈会暨市政协融光诗社“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诗词吟诵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林健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融光诗社的社员们吟诵了15首诗,热情讴歌福清“水文化”和“水文明”,抒发对福清治水行动的赞美之情。随后,在福清治水文史资料专辑编撰工作座谈会上,市政协文史委介绍了福清治水文史资料专辑编撰的篇章架构、选材内容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对我市治水文史资料的工作方向、资料收集、篇目撰写、通篇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林健指出,福清综合治水历史悠久,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全域综合治水,融光诗社和市政协文史委要根据自身特点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参与福清治水,相关文史、诗词作品要贴近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凸显正能量,为后人研究借鉴福清水文化、水生态、水文明提供佐证和参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