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4片五人制足球场下周一起对市民开放

2018-08-17 17:05:02来源:福清新闻网

龙江公园内五人制足球场。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7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下周一起,我市共有4片五人制足球场正式对市民开放,将更好地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据了解,这4片五人制足球场分别位于龙江公园、生态文化园、市民休闲公园及观音埔公园,其中,龙江公园及观音埔公园足球场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七上午9:00-11:00,下午4:30-8:00;生态文化园及市民休闲公园足球场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四、六上午9:00-11:00,下午4:30-8:00。4片五人制足球场已通过招标确定由福清市联众体育俱乐部和福清市足球协会负责球场的日常管理工作。

  随着人们运动、健身需求的不断提升,城市中运动场所稀缺的问题变得愈发明显。去年10月,我市拟投资949万元在7个城市公园内增设16片球类体育场地,总建设用地约19670平方米。其中,龙江公园五人制足球场1片、排球场1片、羽毛球场1片;观音埔公园五人制足球场1片;市民休闲公园五人制足球场1片、篮球场2片;生态文化园五人制足球场1片、篮球场1片;天宝陂公园篮球场1片;湿地公园八人制足球场1片、五人制足球场1片、排球场2片;虎溪公园篮球场2片。目前,龙江公园、观音埔公园、市民休闲公园、生态文化园、天宝陂公园等多个公园球类体育场地建设已完成。

  “城市公园应集游览观赏、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和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身,在公园内增设球类运动场地并向社会开放,可以丰富公园内涵,满足市民健身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球场的人员需接受公园管理人员的管理,希望市民好好爱护球场,有序使用,自觉保持场内清洁卫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