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倾听诉求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08-16 11:26: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6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在市信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

  “你不要着急,坐下来喝点水慢慢说。”在接访现场,张帆耐心安抚来访群众,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并与有关部门人员现场研究分析,认真进行答复。

  家住东张镇先进村的村民施爱珠,反映其女儿系阳下街道奎岭村残疾人,要求街道给予申请低保。街道经了解发现其女儿符合办理申请低保的条件后,同意为其办理申请低保。张帆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表示理解,并要求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简化程序,尽快为其办理低保,解群众所忧。

  接访中,张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接访工作,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真正关心群众疾苦,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坚持公平、公正处理群众来访,引导群众合理提出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着手处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深入基层,多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接访活动除主要领导定点接访外,各挂钩镇街工作的领导也分别带案下访,倾听群众心声。当天群众反映的内容主要包括国土城建、涉法涉诉、劳动保障等问题。副市长曾以平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