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形成应急调水排水防涝工作合力

福清召开推进水系联排联调工作座谈会

2018-08-14 17:26: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4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调研我市水系联排联调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水系联排联调机制创新,形成我市应急调水、排水防涝工作合力。

  王进足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福清未来城市的发展,水资源既是生命线,也是保障民生的底线,水利建设是百年大计,事关群众利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促发展,做细方案、落实任务,精准发力、提升动能,真正做到常态管理,紧急应对,体现改革成效。

  王进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改革方案。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认真回答“库、渠、闸”如何联动、改革初心是什么、如何发挥岗位职责等问题,快速反应、安全保障、有力运行,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水系建设的积极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中心工作创新治理,确保改革成效;要优化体制机制,激发改革活力,通过加强与水务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水系联排联调工作合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水系治理成效,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挖掘干部潜能,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好环境、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市领导张是全、陈代祥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