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音埔片区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2018-08-14 17:25: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4日讯(记者:高晶晶)8月7日,在音埔片区建设现场和福清一中新校区建设现场,挖掘机在不停作业,渣土车来回穿梭,对地面各类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我们出动6台挖机、29辆渣土车参与建筑垃圾清运,24小时不间断作业。”施工方山顶融华渣土运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林晓辉说,7月6日起,他们开始进场清渣,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80%的清渣任务,预计还有一周就能完成清渣任务,并做好场地平整。

  记者注意到,建设现场及周边道路上并无扬尘,每辆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后方跟了1辆洒水车洒水降尘,有效保障渣土清运的周边道路环境卫生。“为防止车辆滴、洒、漏等情况发生,我们还杜绝渣土车超载超高作业。”音西街道音埔村村干部林祖荣告诉记者,为维护好建设现场周边道路的环境卫生,村里安排清洁工每日对道路进行清扫并及时清运路面垃圾。“建设现场周边的保障服务做得十分周到,周边居民没有受到扬尘的困扰,路面也十分整洁。”居民老林说。

  不论三伏天多么炎热,音埔村村干部们每天都要到音埔片区村民过渡房里看一看,了解住在那里的村民生活需求,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过渡房里安置的大多是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老人,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与照顾。”林祖荣说。

  村民薛荣华自愿担当起维持过渡房管理和照顾老人的工作,他从家里搬到了过渡房里,与住在这里的老人同吃同住。“前些天,天气炎热,过渡房的电力不足,时常断电,村干部就组织供电人员安装变压器,让安置区迅速恢复了用电,村干部们的服务让老人们赞不绝口。”薛荣华说。不仅如此,村里的年轻人还自愿出资给过渡安置房“防晒”,为过渡房安装防晒膜。“我们只是为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在这炎炎夏日里,给老人带来一丝清凉。”村民林晓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