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改善水环境 保障水安全

福清市领导赴分流域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

2018-08-10 15:07: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 夏巧鸿 高晶晶)昨天,“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暨“巡河走渠查污染”行动启动仪式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分流域龙山辖区开展“巡河走渠查污染”活动。

  活动中,王进足一行沿着河道徒步行走,边巡边看,重点巡查有无排污口和污染源,并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要追根溯源,及时彻查治理,为“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开好头。

  巡查中,王进足强调,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通过源头治理、堵疏结合、考核竞赛、落实长效等办法,全面深化污水治理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同时,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全民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力争“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完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让福清环境更宜居,人民更幸福。

  市领导王建生、施家雄参加活动。

  又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带领有关人员来到分流域海口辖区,沿海口镇牛宅村大坝溪徒步开展巡查,重点检查了解排污口、污染源情况;市政协主席林健带领有关人员赴分流域音西辖区,沿虎溪流域河道徒步开展巡查,重点巡查排污口、污染源情况。

  市领导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河道、渠道的日常巡查管护,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河流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污水零排河”活动的意识,让河流管理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治水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林传金、李文清、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